Monday, March 18, 2013

加油,人生



上個星期,接連和兩位同事道別。

首先在拜二離開的是同鄉兼室友的Eng gor。
當初他只是比我遲兩天到公司報到。
他只是比老媽年輕幾歲,
但是有酗酒的習慣,加上又是老煙槍,
身體機能本來就不怎麽樣,雙手會一直顫抖。

結果一個星期前他發燒了,醫生勸他留院檢查。
奈何他拒絕了,而且他想我透露想辭職的念頭。
其實過去那三個月,他言語間常常都會流露出對公司的不滿。
所以當他向我說他想辭職時,我沒輓留。

唯一可惜的,就是屋裡沒人和我説廣東話了。







兩天後,離開公司的是IT部的Nam Nam。
Nam是越南人,英語有點破,但總是能夠硬拼出一個句子來。
他為人忠厚老實,是典型吃軟不吃硬的人。
我還記得剛開始認識他時,每次工作到一半電腦有問題時,
叫他幫忙檢查時,他都會一副帶有不屑的表情來幫忙。

後來混熟後,我漸漸意識到,
他的態度,也只不過是他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奈何,這也導致他被他部門的同仁排擠的主因。
他的試用期截止後,老闆以表現未達標准,把他解僱了。

離開的那一天,我請他到離公寓不遠的公園區吃 farewell lunch。
那天他臉上掛著笑容,看得出來離開人心難測的工作環境後,
他輕鬆了許多。


兩位同事的離開,我沒啥能做,
唯有祝福他倆事事如意,明天會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