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当回家变成一种奢求

回家并不难,
一张来回机票的价钱也只不过够我买两支护肤品
奈何我平时课业繁重 (真的啦,我很认真求学的,囧)
加上我实在是不愿意翘课 ,
不然你以为我不想每个周末回家的吗?
所以,
每个期末假对我而言,
是个黄金假期
没错,比起中国5.1 / 10.1 黄金假期还要黄金
(囧,显现得出它有多珍贵吧?)
回到来家乡,
熟悉的地方,
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人物,
那种感觉实在是五味杂陈 ,满足到 。。(请自行把尾音拉长10秒,囧)
在百威廉吃了几百块的食物又怎样?
也比不上家里那3块钱的饭所带来的满足感。
在外地用餐时,只会用英文和服务生交谈,
而且还是那种一副客人至上的态度,
眼尾也不瞄一下那些服务生
回到这里,
那个服务生亲切的用乡音问我:
" selamat dtg , berapo orgeh ? "
瓦靠 ! 莫名的感动直冲脑中枢 !
(囧,听到乡音的确是件令人感动万分的事!)
在外面读书 ,
大家分秒必争 ,
连走路也以9秒9的的速度来走
深怕一旦放慢脚步,就会落后了。
大城市的压力搞到人也快紧张,
我也常被我哥讥患上精神衰弱
当回家便成一种奢求 ,
我珍惜那片刻的休息 ,
给自己放慢脚步的机会 ,
也给自己慢慢地、大大口的呼吸 ……
P/S ,这是一篇千载难逢,新鲜纯净的文章,
我难得酱感性,你们好歹也留言给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