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生意難做:當火星人遇上腦殘

面對積極向上的70後
還有努力創新的80後
我們這班90後常常被歸類為腦殘的新世代

70後:別跟我提90後!一班毫無建設性的產物
80後:那班豆腐仔整天只會希望有天一覺醒來自己會變成億萬富翁

90後:你們班老頭子懂個屁啊!沒聽過人因夢想而偉大嗎?靠!

註:我不是90後!
我剛剛好kek在80後和90後的中間
所以我都把自己歸類為:以創新的思維把夢想實現。(撒花辦)

(寫到這裏,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 好啦,正題 --------------------------------

我在專櫃上班的日子踏入第三個月了吧?
每天面對着形形色色的顧客,真的讓我覺得世界果然真的大
每個人的Pattern都不一樣
好在我這個火星人性格夠怪,阿不然我真的覺得我早就對顧客抓狂鳥

( 以下例子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如果剛好講到你,麻煩不要對號入座。囧 )

例子 1 :
A :我覺得我的皮膚很容易長痘痘 nehh ,怎麽辦
我 :你平時有化妝嗎?
A : 防曬而已咯,再加粉撲
我 :哦 ... (一句講完,不是有咯。囧) 那有用卸妝油嗎?
A :有,如果我有上粉撲的話
我 : 哦?如果只是上防曬,就不用卸妝油鳥?
A :(支支吾吾) 呵呵,懶惰咯 ...
我:懶惰?所以就長痘痘咯 ... (臉掛笑容,心理卻吐血鳥。)

結論:我對於會上防曬卻不卸妝的顧客,總是有種想吐血的感覺。唉

例子 2 :
B :幹嘛你們家的化妝水不是保濕的啊?(語氣帶點不屑)
我:小姐,每個牌子主打的功效都不同。我們的化妝水強調要去除死皮和角質。
B :蝦米?!每天去死皮有沒有搞錯?!那不是搞到我的皮膚會很乾咯?
我:人每天都會有死皮屑掉落,只是肉眼看不見罷了。

結論:不去死皮角質,再怎樣保濕,你的皮膚怎樣吸收?白目

例子 3 :
C :我想要找精華素
我 :那方面的?美白?抗老?還是肌膚更生系列?
C :美白的好了
(zha zha lam 拿給顧客看)
C : 多少錢啊?
我 :馬幣260 ...
C : 喲!!幹嘛那麽貴
我 :精華素的價位都會比較高
C : 哦 ~ ~ 我下次再到回來。

結論:我不介意你不買,不過請你不要驚呼產品的高價位。Halo,精華素 不是金華火腿 ok ?

例子 4
D : 我要退貨!退錢!
我 :哦?小姐,發生什麼事?
D :我非常不滿你們專櫃!亂亂介紹產品,搞到我都長痘痘了!
我 :真的有一兩顆耶!(好奇寶寶) ... 那天是誰服務您的啊?
D :XXX !
我 : 哦!他今天休息 nehh ,阿你不如下次先預約時間,再和他談,好不?
D :我不管了!你們專櫃的服務有夠糟的咯!我要投訴!我要辦退貨!
我 :(遞公司名片給她)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都公司諮詢,至於退貨,我會叫我的同事跟進。
D :你的公司誰接電話?誰來解決我的問題?!(開始fatt lan zha ...)
我:公司相關單位會想你瞭解你所面對的問題。至於辦退貨,我的同事會跟進的了。
D :(搖頭,一副看不過眼的樣子)我會上網投訴!你們的服務太糟了!
我 :不管是通過任何管道,本公司都非常歡迎顧客給予任何的建議与意見。
D: (傻眼) huh ...

結論:我那天應該是鬼上身,居然可以從容不迫的應對,完全沒有怯場。囧

還有很多例子,抱歉沒法一一盡錄。(噗嗤)

Oops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