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最佳損友

躺著也中槍,
無奈,也無言。

也許,我不該讀到你那篇博文
那麽,我就不會徹底的失望。
天意弄人,我意外點擊進去,是你剛更新不久的時候。

錯愕 。

我並沒有把大家的關係用漸行漸遠來定義
畢竟,我也忙於我的生活
我以為,大家都已經夠成熟去面對這一切
哪怕兩個月聚會一次,那也無損于彼此的友情。
說穿了,都怪我天真。

你的性格,大家都領教過
選擇包容你,因為你是我們的朋友。

原以為,那次熱浪島事故之後
你會有所改善
但,似乎并沒有。

就因為你是公主,
所以要我們這些草根一再的包容你?
你習慣被家人捧在手掌心,眾人的焦點都落在你身上
難道,反過來關心別人就會被你視為有違常理?

百思莫解,
我們忙碌于各自的生活,
居然會被你解讀為把你當透明。
兩年來的交情,似乎突然消失無影。

如果人都是虛假的,
那,你我席上談笑風生
是為了刻意製造和諧的畫面,
又或者是為了遵循你虛假人生的宗旨
用僵硬的笑容來粉飾太平?

請不要用你的瀟灑來傷害大家,好嗎?


從前共你 促膝把酒傾通宵都不夠
我有痛快過 你有沒有


問我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最佳損友 / 陳奕迅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